路过历史 ——观《四马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四马路》公演的前一天,政府宣布新一轮的防疫措施,关闭所有娱乐场所。这样的举措无疑给实践剧场的团队带来无比的压力。原定为26场的演出,最后只呈献两场表演,全剧笼罩在冠病的阴影之下。


《四马路》是实践剧场于2018年搬迁到滑铁卢街之后的第一个剧目,今年再度呈献。这部由郭践红导演,林志坚编剧的特定场景表演,旨在再现四马路过去百年的历史。


与一般剧院演出不同的是,《四马路》是由几段特定场景演出拼凑而成的戏剧。观众沿着制作团队指定的路线,观看在实践剧场工作室和42新剧中心演出的特定场景。观众入场后,被分配到不同路线,而个别路线观赏的戏也不一样。这样的设置打破一般在剧院看戏的方式,令许多观众啧啧称奇。这种手法也能让观众置身其中,更能体会故事人物的心理和处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