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大师严凤英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严凤英在《天仙配》中七仙女的造型。(互联网)
严凤英在《天仙配》中七仙女的造型。(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13日是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诞辰90周年的日子。为纪念这位名人,严凤英的故乡安徽省安庆市组织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并以网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纪念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先生诞辰90周年作品演唱会”。在“掌上安庆”客户端、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抖音公众号、B站等平台播出。


本场演出为观众呈献《小辞店》《柳树井》《天仙配》《牛郎织女》《江姐》《党的女儿》《女驸马》等作品的经典选段,以及经典对唱“夫妻双双把家还”。演出中,梅花奖得主王琴、白玉兰奖获得者夏圆圆等名家纷纷现身,奉献各自的拿手唱段,黄梅戏戏迷可上网观看。


除外,4月13日当天,严凤英的家属、弟子以及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等人,还去到严凤英的骨灰安放处——安庆市菱湖公园的黄梅阁敬献鲜花,并参加“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先生艺术成就座谈会”,以及“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诞辰90周年纪念封”首发式等活动,借此向严凤英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