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冲出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莉盼望疫情过后,继续为戏曲爱好者呈献精彩节目。(作者提供)
张莉盼望疫情过后,继续为戏曲爱好者呈献精彩节目。(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20年,庚子年,确实很不一般,记忆中好像从未有过这么寂静的春节假期。1月20日回中国度假,疫情开始暴发,从刚开始宅在家每天关注疫情,到实在待不住也要乖乖听话,再到最后返新自行隔离14天后已完全习惯 。


冠病疫情肆虐世界各地,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和损失。大到世界经济贸易衰退,小到个人工作、家庭、生活,让人们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不安、焦虑,甚至恐慌。以往,我几乎每天都有上课和排练节目,因疫情影响,所有的艺术课程已停课,参与策划和导演的大型剧目都被迫挪后或取消。这也包括我们为5月初准备已久的戏曲学院年度“新加坡戏曲大汇演”“新加坡戏曲胡姬花奖展演”及本地戏曲爱好者翘首期盼的“新加坡戏曲胡姬花奖颁奖典礼”晚会三项大型活动都已推后,也要根据疫情发展才可订期举行。


一台大型节目的制作,需要充分的时间来准备。我们的演员大部分是业余爱好者,他们以上班族为多,只有利用业余时间和假日参与排练,没有足够时间,就不能保证演出质量;表演者虽然都是业余的,可是他们多数有着非常专业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一直最敬仰的,也鼓励着我义无反顾地陪伴着他们共创艺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