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馈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收到《疫情艺事》邀约电邮的时候很激动,中文写作我是不敢称“擅长”的,只是偶尔喜欢看看书,动动笔;更不敢自称艺术工作者,毕竟主业是华文教师,业余时间喜欢驰骋氍毹之上罢了。


我的乐观,是打娘胎里带来的。在阻断措施期间,我非但不觉得无聊压抑,反而时不时会开导情绪低落的朋友们。我和我妈在家,日子没有闲下来。早上天未亮,听着窗外的鸟叫声起床后,我先洗个澡清醒一下,我妈则蓬头垢面地在厨房做早饭,然后听着电视传来的昆曲《牡丹亭》,边吃着早饭。


我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小学停课不停学,我每天会在家录制教学视频发给学生和家长,方便他们随时观看学习。我不常用实时视讯,一来,时间和技术上不能确保全班同时出席;二来,预录视频,学生随时都能看,方便复习。居家学习的这段日子,这种教学方法广受学生和家长好评,我也很欣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