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30特辑

新中呈献“华乐无国界,携手光明行” 琴韵悠扬,情深意长 ——演奏感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中新两国30位二胡演奏家联合演奏的“华乐无国界 · 携手光明行”视频在线虚拟音乐会于5月5日上午10时在中国与新加坡同时上线,演出原为今年 8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新中建交30周年而作的宣传铺垫,不巧遇上冠病防控,于是两国艺术家共同倡议用一曲《光明行》的齐奏,表达两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建交3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以迎接两国友谊更加灿烂的明天。


不曾预料,演出视频竟受到观众的欢迎,并得到新加坡李显龙总理的关注与推荐。在中新两国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候,两国的二胡艺术家用特殊的方式演绎了一首由中国近代民乐先驱刘天华于上世纪20年代所作的《光明行》,其意义远远超过了文化交流的范畴,真正反映了中新两国人民危难之中见真情的深情厚谊。


此次两国艺术家的成功演奏及所得到的热情反响,我觉得原因有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