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昆曲名家王世瑶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中国媒体报道,浙江昆剧团世字辈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原浙江昆剧团团长王世瑶,因突发疾病于5月22日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病逝,享年80岁。


王世瑶自幼从其父昆剧名丑王传淞学艺,工副、丑,表演风格浓淡适宜,浓处入骨,淡处见趣,趣而不俗,深得“南昆付丑”之真传。代表作有《西厢记·游殿》《鲛绡记·写状》《蝴蝶梦·说亲回话》《风筝误·前亲》《幽闺记·请医》等。由他参与组织创作和改编的历史传统剧《杨贵妃》《沉浮记》《伏波将军》《俊丑记》和《狮吼记》,都参加了省戏剧节并获得多种奖项。与他人合作整理、导演的《绣襦记》《渔家乐》等昆剧优秀传统剧目及折子戏,受到海内外观众及专家好评。


多年来,他对昆剧的保护、传承做了大量工作。他曾多次赴日本、泰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演出、讲学,收到欢迎和赞扬。曾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戏剧家协会理事。2002年被文化部表彰为“有显著成就”的昆曲艺术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