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线上线下联展 本地艺术家探索欲望和认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王苏丝的录像装置呈现一个独自跳舞的女人,背景是1950及60年代的舞厅。作品名称取材电影《国王与我》台词“当男人看着她时,没有女人会独自跳舞”,令人反思媒体上的女性如何被再现。王苏丝的女子试图摆脱框框,却又被现代社会的文化侵略实践消费了,通过舞蹈,她被赋予权力,却又被征服了。


黄汉冲在层压纸板创作的《唇》(2019),是抽象化的风景画。拼图上的每一块风景可说是其他图像的合成,包含特写与风景。艺术家跟随“酷儿”(queer)身体到新加坡那些无标注的地点。“酷儿”不断穿越去寻找彼此,这是他们求存策略与自我再现。


里兹曼·普特拉(Rizman Putra)的“Sontol Al Loyo”系列借虚构的流行文化偶像来反思媒体的功能。Sontol Al Loyo从爪哇文“sontoloyo”(蠢蛋)而来,显示偶像是流行文化的副产品,自恋的偶像崇拜是自我压制的文化机制,自我的失去,而非自我的实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