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特纳奖取消 奖金倍增分授10人渡难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以色列艺术家阿瑟瑞2019年在伦敦展出作品《重访起源》。(互联网)
以色列艺术家阿瑟瑞2019年在伦敦展出作品《重访起源》。(互联网)

字体大小:

英国国家美术馆7月8日重新开放,原定下半年举行的2020年第36届特纳奖(Turner Prize)评选和展览却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不过,特纳奖主办方英国泰特美术馆宣布将10万英镑奖金(约17万5645新元)分别授予10位艺术家,助他们渡过疫情难关。


泰特美术馆馆长法克哈森曾说:“关闭美术馆和保持社交距离的应急措施至关重要,但也给艺术家的生活和生计造成巨大破坏。”他说,特纳奖以19世纪英国艺术家特纳命名,特纳本人也会赞成让多位艺术家分享奖金的做法,因为“他决定拨出财产就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艺术家”。法克哈森希望2021年特纳奖评选恢复正常。


1984年成立的特纳奖是英国最负盛名的艺术奖,在每年秋季举办四位入围艺术家展览,12月揭晓大奖得主。大奖金额为2.5万英镑,入围者每人获5000英镑。今年的10万英镑奖金超过原奖金一倍以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