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公司濒临破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术家村上隆在视频中为终止电影的制作而向团队道歉。(互联网)
艺术家村上隆在视频中为终止电影的制作而向团队道歉。(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知名当代艺术家、“超扁平”风格创始人村上隆本月初在Instagram发布长文及视频,坦承受冠病疫情影响,其艺术公司Kaikai Kiki濒临破产,投入九年心血的电影“Jellyfish Eyes Part 2:Mahashankh”因而终止。


村上隆说,完成这部电影是他的童年梦想,但因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这部电影或许不会出现在大银幕,但会继续拍摄电影幕后制作纪录片,在社媒发布。


村上隆凭借将艺术商品化的能力名声大噪。他与众多品牌联名,将代表性的艺术图腾太阳花以商业方式带入大众视野。他曾与潮牌Vans、Supreme联名设计滑板和帆布鞋,与卡西欧手表合作限量版G-Shock Frogman腕表,与路易威登合作长达12年,更为人熟知。近来面市的是与碧梨、优衣库的三方联名T恤,结合了村上隆的太阳花图案。尽管如此,成立于2001年,2008年改成画廊的Kaikai Kiki,仍然濒临破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