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创办人李正秀个展 靠画花舒缓郁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正秀胶彩画《晨风》(2020)。(画廊提供)
李正秀胶彩画《晨风》(2020)。(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来自中国昆明的李正秀(45岁)从小喜欢绘画,曾向当地一些艺术院校的老师学过素描油画,后在1997年创办“南蛮艺苑”画廊,为身边的艺术家朋友提供展览的平台。来到新加坡不久,她也在2009年开设南蛮艺苑画廊,继续将兴趣发展成事业。


平时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李正秀,举办第一个作品个展“逸情花语”,展出2015年创作至今的20几幅油画胶彩画。李正秀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我一直在家里业余画画,但主要为其他艺术家朋友提供展览平台,加上画坛高手如云,不好意思展出自己的作品。冠病疫情期间,我在家闷得难受,画了十几件作品,邀请艺术家朋友(如画家杨可均)看看,他们建议鼓励我做个展,包括以前的作品,帮我筛选展出。”


李正秀展出的主要是花卉画,正是这些花花草草,带来阳光,令人开心,令她消除了郁闷烦躁,使她从疫情的压抑情绪中解放出来。她说:“我自己画这些花画,画完心情比较舒服。画法奔放粗犷,符合我的个性与情感的释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