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作品展采3D云流技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知名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91岁)三年前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的大型个展“人生是彩虹的心”反应热烈。纽约的Mucciaccia画廊继去年11月草间弥生个展后,再办3D云流(cloud streaming)线上个展,称这是线上展览第一次采用最新科技的3D云流技术,让观者可以用手机或电脑荧幕浏览清晰度高的互动画面。


展览展出草间弥生从1950年代至2007年的作品,包括曾在日本东京森美术馆展出的三个大型的代表性雕塑,包括波点图案的花树与女孩,该展访客量超过百万人次。


患神经性视听障碍的草间弥生幼时看到的世界蒙着巨大斑点状的网,动植物都跟她说话。目前住在东京疗养院的艺术家,长达70年的创作生涯跨界绘画、雕塑、表演、录像与装置艺术。波点、南瓜与镜子是她最常用最心爱的符号。她说过:“一个波点是万亿个颗粒中的单个颗粒。我坚持通过艺术管道回归永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