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s把《同伴》 送上太空漫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Kaws:假期》第五站漫游太空,穿上太空衣的《同伴》捂住眼。(主办方提供)
《Kaws:假期》第五站漫游太空,穿上太空衣的《同伴》捂住眼。(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自2018年起展开的“Kaws:假期”(Kaws: Holiday)世界巡回展览,首站从韩国首尔出发,经过香港、台北及日本,回响极大。今年的第五站,Kaws与长期合作伙伴AllRightsReserved创意工作室合作,把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同伴》(Companion)送上太空。


穿上太空衣,遮住眼睛的《同伴》乘搭探空气球以超高速攀升至最高点约41.5公里抵达平流层,升至最高点后,以无重状态在太空漫游,逗留约两个多小时后返回地球。整个探索过程历时约八小时,全程以360度全景摄录机记录历史性的升空时刻,亦是纪念《同伴》诞生20周年。


出生美国纽约,国际炙手可热的当代艺术家Kaws坦言:“今年有很多项目取消了,我希望创造一项大家可以安坐家中安全地感受和体会的作品。”又说:“今年是我创造《同伴》20周年,我觉得要在有限的环境中做出特别的事情。过去的几个月,我好像被抑压着,投入创作这次‘Kaws:假期’太空站,确实给我一个释放、逃离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