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尔艺术学院线上平台 教职员发表疫情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拉萨尔艺术学院旗下47名职员、校友与学院之友居家创作,反思疫情的种种,在线上全新平台Image and Sound In Spite Of(IASIPO)发表作品。


自从采用绿色相关的社会意识形态创作以来,收集绿色色调的“垃圾”便成为拉萨尔艺术学院讲师、艺术家王若冰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阻断措施期间,静静地待在家里给予我时间和思考空间,让我重新重组和分类这些绿色‘垃圾’,这其中包含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件二手物品。《绿色一平方米》装置就是在这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构思出来的。拯救地球,第一次不是通过植树,清理垃圾等等,而是乖乖地待在家里。这件艺术品是由55件再回收的绿色物件组成,覆盖一平方米的精确表面。通过一平方米作为尺度,将这些往日他人喜爱的物体重现组装,重建时间和距离,希望从而思考当下疫情带给我们生活环境的种种冲击。”


展出多元媒介创作
IASIPO平台展出多元媒介创作,包括:拉萨尔当代音乐学院音讯制作讲师德克·斯特龙伯格(Dirk Stromberg)居家期间,以视频平台Zoom的潜伏与感应反馈声音创作的演出;罗素·亚当·莫顿(Russell Adam Morton)的短片,洪清盛捕捉空无一人的动漫《交通灯》,海尔丁·瓦哈卜(Khairulddin Wahab)的数码绘画《争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