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穗节“台湾季” 线上展示台湾表演艺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团体小事制作的《五虎将》入选爱丁堡艺穗节演出。(互联网)
台湾团体小事制作的《五虎将》入选爱丁堡艺穗节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拥有73年历史的爱丁堡艺穗节(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今年因疫情停办,往年台湾文化部以“台湾季”为名,支持获选表演艺术团队赴英参与活动。“台湾季”品牌经历六年打造,在爱丁堡艺穗节中累积出好评。


台湾文化部驻英代表处文化组邀请台湾旅英资深表演艺术策展人叶纪纹策划,结合两地资源,于艺穗节原订举行的8月期间,以线上平台形式,推出一系列“台湾季”英语活动,包含演出作品的编创访谈,剖析台湾表演艺术趋势的论坛,以及锁定国际艺文场馆人士的作品提案发表会,让“台湾季”以线上形态持续开展台湾表演艺术界的国际能见度。


台湾季“Connecting with Taiwan”系列,从8月4日至28日举办四周的线上活动与论坛,其中作品编创访谈共四场,以今年入选爱丁堡艺穗节演出的《触底的形色》《无尽天空》《五虎将》及《无尽胎藏》四件作品为内容,邀请资深表演艺术评论家唐纳德·哈特拉(Donald Hutera)任主持人,访谈编舞者郑皓、赖翃中、杨乃璇及林秀伟,搭配作品影音片段,向线上观众介绍作品及酝酿的思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