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家新歌剧 向希腊女高音致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出演歌剧《玛利亚·卡拉斯的七次死亡》。(互联网)
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德国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出演歌剧《玛利亚·卡拉斯的七次死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国际知名的南斯拉夫裔行为艺术家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的最新歌剧《玛利亚·卡拉斯的七次死亡》(7 Deaths of Maria Callas)9月1日在德国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全球首演。原定2300个座位的歌剧院经改造,一次只容纳200人,头几排让位给40人管弦乐队。演出因冠病疫情从4月延迟至今,9月5日起在多个线上平台播放。


31年来,阿布拉莫维奇一直想向出生美国的希腊女高音歌唱家玛利亚·卡拉斯致敬。歌剧讲述卡拉斯戏剧化的生活事迹,世人对她与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恋情的关注常常多于她非凡的艺术才能。奥纳西斯1975年逝世后,卡拉斯在巴黎的公寓隐居,伤心欲绝,两年后死于心脏病,年仅53岁。


阿布拉莫维奇说:“卡拉斯像她在舞台上所创造的许多角色,为爱而死,为心碎而亡。大多数歌剧以女人死亡终结,往往是为了爱情。”这是关于“被你所爱的人杀死”的故事,阿布拉莫维奇想重现卡拉斯在她之前的七部歌剧的死亡场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