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等经典话剧 纪念曹禺110周年诞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评论认为央华版《北京人》将文学瑰宝呈现出生机动人的新气质。(互联网)
评论认为央华版《北京人》将文学瑰宝呈现出生机动人的新气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月24日是中国戏剧家曹禺的110周年诞辰,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简称北京人艺)的首任院长,曹禺不仅为中国建立了一座专业话剧院,同时是华人话剧及文学星河中璀璨的一颗星。在曹禺诞辰之际,中国将上演多部话剧,纪念这位大家。


央华戏剧排演的《北京人》,今明两天(19、2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作为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的代表作,《北京人》以一个典型的士大夫家庭的衰落,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命运。该剧是央华戏剧打造的“中国戏剧新经典”系列,由剧作家、也是曹禺之女万方担任文学顾问,赖声川导演,孔维、程愫、孙宁、闫楠、夏立言、王玉、李宗雷、滕学坤、何沄伟等主演。舞美设计是台湾著名舞美设计师王孟超;灯光设计是《如梦之梦》《犹太城》等剧目的灯光设计简立人。音乐人李泉还特别为该剧创作主题曲,作为演出后的压轴曲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