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产生别样美 ——观SCO“精品集”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华乐团11日回返音乐厅,呈献“精品集”音乐会。(乐团提供)
新加坡华乐团11日回返音乐厅,呈献“精品集”音乐会。(乐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时隔半年光景,终于能在现场听到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出,非常感慨。整场演出只有四首曲目,按音乐总监叶聪的说法,是效法西洋交响乐四个乐章的传统格式。


舞台上只有20几位演奏员,舞台下也只有50名左右的听众,演奏员们相距一米,听众隔开两个位子,一切都小心谨慎,熟人相见也只露出一丝腼腆的笑容,音乐会就这么开始了。


第一乐章是赵季平的《庆典序曲》,乐曲以快速的旋律进行式和斩钉截铁的节奏感,表现出节日的热烈气氛。20多人的乐队居然能做到几近七八十人大乐队的奇幻“庙宇厅堂”般的音响效果,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想必指挥和演奏员,甚至舞台工作人员都付出许多努力。中间慢板部分李宝顺的京胡领奏,在塑造泱泱大国的盛世风范中,又似乎多了一分韬光养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