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荔英油画《红头巾》 下个月香港拍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家张荔英罕见的人像油画《红头巾》10月在香港邦瀚斯拍卖。(拍卖行提供)
画家张荔英罕见的人像油画《红头巾》10月在香港邦瀚斯拍卖。(拍卖行提供)

字体大小:

画家张荔英(1906-1993)罕见的人像油画《红头巾》(1961)首次出现拍卖市场,10月6日在香港邦瀚斯(Bonhams)的“东南亚现代与当代艺术”拍卖,估价120万至180万港元(约31.5万新元)之间。


出生中国浙江显赫之家的张荔英,成长于巴黎及纽约,乃20世纪国际化华人艺术家。《红头巾》是张荔英出色之作,刻划20世纪初至中叶,由中国南下东南亚的妇女劳工,画面背景郁葱,红头巾却饱经日晒雨淋,满面沧桑,手上戴着仅有的一只玉镯财产,刻画出刻苦坚毅的女性形象,流露了南洋画风。此作出自澳大利亚私人珍藏,购自艺术家本人,来源有绪,现于香港上拍。


拍卖会还将拍卖刘抗的粉彩户外肖像画,比利时画家勒迈耶之妻《妮·帕洛》,陈宗瑞的水墨画《无题(甘榜妇女)》,以及黄荣庭的雕塑《无题》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