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法国直播烟花秀 振奋疫情中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艺术家蔡国强在法国干邑烟花爆破《悲剧的诞生》所作提案的电脑模拟图。(互联网)
中国艺术家蔡国强在法国干邑烟花爆破《悲剧的诞生》所作提案的电脑模拟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艺术家蔡国强将在明天(25日)欧洲中部时间下午3时,在法国干邑的夏朗德河,通过直播呈献白天烟花爆破项目《悲剧的诞生》,振奋疫情中的世界。这是蔡国强首次全球现场直播白天烟花,艺术家将现场解说。


2万发烟花将从飘浮在河上的150个酒桶中发射。蔡国强受尼采《悲剧的诞生》的启发,以总长约15分钟的三幕烟花,分别以一首诗,一幅书法,一场戏为形式,表现寂寞隔离、反省、不屈和乐观向上等多重人生境遇。这场爆破是对悲剧的思考,礼赞毁灭与创造往复不息的生命循环,表现人类认清生命痛苦仍要接受并享受它,与自然合一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轩尼诗《世界的远行:纪念轩尼诗X.O 150周年》委托创作。直播平台Hennessy.com。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