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杨丽萍新作 描绘大理民俗风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鹏找金花》女主角金花,展示白族传统舞蹈“霸王鞭”。(互联网)
《阿鹏找金花》女主角金花,展示白族传统舞蹈“霸王鞭”。(互联网)

字体大小:

“民族音乐剧《阿鹏找金花》是我在沉淀几十年后,首次把家乡大理的白族元素搬上舞台的一部作品。”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舞蹈家杨丽萍在出席“2020中国舞蹈家协会环境舞蹈展·大理舞蹈季”启动,暨杨丽萍大剧院揭幕仪式媒体推介会时,宣布推出这部她担任总编导的新作。


大理舞蹈季系列活动,以大理良好的生态和美丽的生活环境诠释“任何地方皆可起舞”,以及“在环境中起舞,环境就是舞蹈”的主题。


杨丽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在创作《阿鹏找金花》的过程中,她走遍大理收集多种民族元素,例如白族传统舞蹈“霸王鞭”,白族乐器龙头三弦,彝族伴餐歌舞“南涧跳菜”等,都会在剧中呈现。该剧以爱情为主题,展现了大理民间的民俗风情和生产生活。杨丽萍说:“这部作品是我在回望历史,回望自己的民族,回望大理的灵魂之后,找到的一种表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