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 举行数码舞蹈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三位新生代舞者的《流转╳思浪潮》将在舞蹈季展示年轻能量。(取自CCDC官网)
香港三位新生代舞者的《流转╳思浪潮》将在舞蹈季展示年轻能量。(取自CCDC官网)

字体大小:

疫情延续下,香港表演场地继续关闭。为让创作不停歇,城市当代舞蹈团(CCDC)透过网络平台呈献新舞作,即日起至10月底推出“CCDC数码舞蹈季”,邀观众网上观舞。


据城市当代舞蹈团提供的资料,该舞蹈季9月由“跳格国际舞蹈影像节”的四个放映节目组成“本地一手播”,观众可足不出户安在家中观赏四个香港本地新作首映;紧接其后有双人舞展《双双》第一部分,由三对不同年代的城市当代舞蹈团夫妻/情侣档舞者创作而成,他们在香港相识、相知、相爱,以爱之名翩翩起舞;10月有三位新一代舞者编舞的《流转╳思浪潮》,带来焕然一新的实验创作,焕发一波舞坛新浪潮;然后《双双》第二部分也会有三对夫妻/情侣档继续在亲密关系中,一同探索情感的互动;最后,由城市当代舞蹈团舞蹈中心筹办的“真演出”系列——《佚乙》压轴演出,置身于密闭空间的两位舞者与内心展开对话,竭力逃离循环,寻找“佚”“乙”的未来。


“对舞蹈演员来说,没有训练,技巧其实会退化,这个比没有演出严重。”该团行政总监黄国威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所以我尽量用各种办法让大家每天都有日程。之前我们放上网给观众看的其实是舞团旧作品的片子,现在则是将新的节目放上网,因为创作要继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