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平百岁诞辰 举办首个线上个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家林子平根据记忆新创作的新加坡河早年驳船码头景象。(画廊提供)
画家林子平根据记忆新创作的新加坡河早年驳船码头景象。(画廊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土百岁画家、文化奖得主林子平的第一个线上个展“百年纪念”已在9月28日画家生日当天开展,展览为期一个月。


展览展出乡土画家林子平20幅作于1980及90年代的作品,主要是新加坡河驳船码头和牛车水街巷的昔日风景,在急速现代化景观中,留下历史印记。


尽管百岁,林子平仍然勤于作画,将特大张的宣纸贴在木板上作超过一米的大画。这次展出的20幅新作,创作灵感来自记忆的长河。当画家年纪老大,无法负荷户外写生的重担,转而在住家二楼的画室里回溯昔日的记忆场景。其创作特色从写生时期的“我看我画”,转为“我思我画”,色彩更加鲜艳大胆,笔墨更率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