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华语剧《南柯诗旅》重释汤显祖诗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柯诗旅》是一场跨媒介跨门类的华语剧作。(主办单位提供)
《南柯诗旅》是一场跨媒介跨门类的华语剧作。(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FA)v2.020委托本地剧团Toy肥料厂制作的《南柯诗旅》,将作为国家艺术理事会发起的10场试行演出之一登场。作为试行方案,艺理会和相关演出机构将评估疫情防控成效和公众反响,为疫情常态下重启表演艺术活动铺路。


《南柯诗旅》是一个包括现场表演和媒体串流播放的华语戏剧作品,由吴文德任创意总监,年轻演员温伟文执导。话剧演员李特,京剧演员张曼熙,舞蹈演员洪正恒,打击乐手卓开祥,大提琴手黄亭语,灯光设计师陈伟文,影音工程师郑吉钦,将一同跨艺术界合作,共赴诗的旅程。


此剧以典雅诗歌讲述落魄军官淳于棼酒醉沉睡在大槐树下,梦入蚂蚁王国的奇异经历。京剧演员的吟唱,与话剧演员的朗朗吟诵完美结合,而舞者激情的律动,将踩踏着打击乐手炉火纯青的鼓点。《南柯诗旅》这场绚烂诗宴,邀你我感受美好的梦境与堕落的现实,让艺术唤醒我们沉睡已久的灵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