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詹姆斯个展 “让它发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光是艺术语言的主要元素,生于英国,现居美国洛杉矶的多媒体艺术家安东尼·詹姆斯(Anthony James)使用尖端技术掌握灯光,将我们引向全新的沉浸式视觉世界。


詹姆斯对柏拉图的宇宙学理论抱有浓厚兴趣,柏拉图凭借二十面体展示在三维空间中,最完美对称的理想结构体系,詹姆斯则用钢铁、钛、玻璃以及LED灯管,带来对二十面体的现代解读。詹姆斯备受瞩目的LED多面体作品是装置《50”二十面体》,由二十面钢制等边三角形所组成,每个结构内的三角形均呈现出极为精确的对称美,在内部发光灯管的照明下愈发清晰而迷幻。当观众望向作品内部,将进入无尽迷宫。


个展“让它发光!”也展出詹姆斯的子弹绘画,艺术家探索撕裂了的钢铁的语言,开启墙艺术和雕塑之间的新境界。詹姆斯的最新法拉利装置作品,令人想起他于2008年在希腊白桦树烧毁了他的法拉利F335 Spyder,与桦木侧翼安装在镜面立方体内,取名《K.O.》(希腊语,美丽的死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