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回新展出 洪松明重审大众音乐定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代表新加坡参加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艺术家洪松明(39岁)的装置作品《大众音乐:一曲多变》(Music for Everyone: Variations on a Theme)已在10月8日“回”到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展出。


由国家艺术理事会委约的威尼斯双年展新加坡馆展览,被当代艺术杂志“Frieze”评为军械库区最佳展馆之一,通过不起眼的竖笛,对比业余精神和机构,传达有根据且有力的陈述。该展从个人角度与社会层面探讨了我们与音乐的关系。


装置取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文化部与国家剧场信托主催的360多场“大众音乐”音乐会,洪松明借此重审“大众音乐”的定义。其装置拍摄与对象是鲜少接触艺术的民众,让他们采用非常简单的技术或材质,通过即兴与玩耍方式创作音乐,让音乐亲近大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