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胡琴大师今晚开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华乐总会副秘书长林傅强今晚在线上与诸位胡琴大师对话。(新加坡华乐总会提供)
新加坡华乐总会副秘书长林傅强今晚在线上与诸位胡琴大师对话。(新加坡华乐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配合新中建交30周年志庆,由新加坡华乐总会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荣誉支持联办的“新中三十,云上琴深”系列活动今晚在网易直播平台播出。活动分为两期,分别在今晚(15日)和10月22日晚8时播出。


第一期“胡琴大师论坛”邀请上海音乐学院王永德教授与国际著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段皑皑和陈春园,新加坡华乐总会副秘书长林傅强在线上展开对话。以华乐发展为主轴命题,从发源地中国出发,追溯华乐南下新加坡的传承足迹,并探讨两国艺术家如何在音乐文化中寻找互通契机,相互交流借鉴。论坛还将以胡琴的国际传播、曲目创作和教育为侧重点,配合线上演奏示范,展现胡琴表演艺术的魅力。


第二期“狮城汇聚再现经典”音乐会将回顾近年来精彩的胡琴演奏影像。曲目包括著名的《二泉映月》和《梁祝》,本地青年作曲家冯国峻创作的《安祥路上的说书人》和上海音乐学院已故院长杨立青的作品《一枝花:引子、吟腔与快板》。节目还将呈献由新中两地30位二胡演奏家通过云端连线联袂演奏的《光明行》,表达两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决心,并为新中建交30周年献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