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细腻平静方式重启剧场演出 ——观《窥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简易的舞台设置,一缕淡黄色的灯光照射在如鸟巢一样的布景下,像是在孵化着什么东西……那种感觉很温暖也带给我满满的希望。


这是我自1月初以来,首次踏进剧场观看现场演出,心中满是期待,同时又有点不适应,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好地引导我们井然有序地入场,观众进场后也鲜少交谈,可能是大家都刚刚“重回”剧场,就多了一分“害羞”挂在脸上。与其说这是一场舞台剧,不如说这是一场老朋友间“无声”的聚会,虽然无人开口,但是我仿佛听见一个声音,“欢迎回来,老朋友们。”


整部剧以三位演员贯穿全剧,其中当然少不了十指帮的必备元素——木偶的演出。不得不说,这次演出的木偶道具设计让人惊艳,其中道具翅膀设计得十分逼真,羽毛色泽光亮,最优秀的是道具翅膀的灵活度与演员的肢体完美结合,舒展与收缩间流畅无比,加上演员行云流水的形体动作,让我仿佛看见了一只巨大的乌鸦在我身前扑棱着翅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