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节线上编排更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非洲舞者们在沙滩上彩排《春之祭》。(Polyphem Filmproduktion提供)
非洲舞者们在沙滩上彩排《春之祭》。(Polyphem Filmproduktion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当前,舞蹈节(da:ns Festival)不退场——滨海艺术中心有意识地将今年的舞蹈节以全新思维编排,带来同样精彩且发人深省的数码节目。


舞蹈节邀请本地舞蹈艺术工作者潘伟明重温旧作《孤独的干预》,该作探讨人们不得不分离时的脆弱性和亲密感;日本街头舞蹈四人组s**t kingz带着《逃脱游戏》回归,这是一支特别委约的作品,描绘激动人心的逃离旅程;泰国著名舞蹈家皮歇·克朗淳(Pichet Klunchun)在迷你纪录片《第60号的中场休息》中反思,因为他最近首演的作品《第60号》,本打算对泰国古典舞蹈箜舞的未来可能性,做更深层次地思考,但该作在疫情期间被迫进入“中场休息”。


舞蹈节还将展示令人振奋的国际新作品。在《黄昏之舞》中,我们可以一睹甄选自14个非洲国家的38名舞者们,在塞内加尔的海滩上为翩娜·包殊(Pina Bausch)《春之祭》做演出前最后一次排练,这次排练是在塞内加尔“封城”之前完成;纪录片《舞蹈的化身》让人们走进芭蕾舞巨星弗里德曼·沃格(Friedemann Vogel)的日常,纪录片跟拍了这位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Stuttgart Ballet)首席舞者,2018年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的历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