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20年建造 大埃及博物馆明年开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埃及吉萨的大埃及博物馆中庭摆放着拉美西斯二世高11米,重约83吨的红色花岗岩雕像。(互联网)
在埃及吉萨的大埃及博物馆中庭摆放着拉美西斯二世高11米,重约83吨的红色花岗岩雕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原定于2011年开放的大埃及博物馆,将于年底竣工,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考古博物馆,并于2021年对外开放,第一年预料迎来两三百万参观人次,隔年有望增至800万人。


负责人阿特夫·莫夫塔将军说,该建筑已完成96.5%。明年的重点是安放10万余件文物,包括图坦卡蒙墓中的3000多件珍宝,至少需要四到六个月。


博物馆由驻都柏林的建筑师事务所Heneghan Peng设计,选址位于吉萨金字塔群与开罗之间的第一个沙漠高原边缘,距金字塔仅两公里。建筑物主立面原是一堵一公里长的镐玛瑙石墙面,经过莫夫塔改进,采用玻璃建造,长度缩短将近一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