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巫思远首个装置 “偷”他人影子与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墙上残留装置的影子,令画家巫思远思考艺术的本质和影子一样,介于现实与想象之中。(画家提供)
墙上残留装置的影子,令画家巫思远思考艺术的本质和影子一样,介于现实与想象之中。(画家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画家巫思远受独立艺术空间“逗号空间”策展人王若冰博士之邀,参与“12 Solo”展览系列的第七个项目,首次挑战创作装置艺术。


巫思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本来想在墙上绘画,但感觉与绘画风格太类似,几经思考后,决定不用油彩,而是用工业家居材料来创作。当时,巫思远在思考艺术的本质其实和影子一样,介于现实与想象之中,看得到但碰不到,他最近的绘画作品也是影子幢幢。当他看到逗号空间上一个个展——杨劼的动态装置《等候机械》,灯光将装置打在墙面上的影子太复杂美丽了,灵机一动,决定“偷”杨劼装置的影子并保留下来,根据特定场域,用不透明胶纸把影子勾勒出来,好像画面一样。


过后,巫思远听到陈赛华灌会发出声音的装置,觉得很适合他的装置,捕捉到了回忆,因此也“偷”了陈赛华灌装置的声音加以呈现。巫思远说,整个创作反映了创作过程的不经意,很多时候是挪用拼凑各种元素组合而成的,因此将装置命名《不经意的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