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女班《奥赛罗》中国巡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个人都是奥赛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伊阿古。”由中国杭州演艺集团联合上海陈薪伊艺术中心出品的全女班话剧《奥赛罗》将于11月27、28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这也是中国疫情缓解后,杭州演艺集团出品的首部大戏。


此次的全女班《奥赛罗》,由82岁著名女导演陈薪伊执导。将莎士比亚视为“终身教科书”的她,从事戏剧创作69年,成功地将莎翁诸多经典搬上剧院的舞台。其实,这并不是陈导第一次排演《奥赛罗》;从1984年的陕西人艺版,到1986版撼动京城,一举斩获话剧金狮奖……时隔36年,年过杖朝的陈薪伊又将《奥赛罗》搬上舞台。可以说,《奥赛罗》贯穿了她一生的艺术生涯。


此番编排的《奥赛罗》,创新地采用全女班阵容,主演集结了上海知名主持人何卿、万蒂妮,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群,更有东方卫视主持人郑琳,现代舞艺术家江帆,芭蕾舞演员侯颖等跨界加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