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将改编为音乐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百老汇著名作曲家杰森·罗伯特·布朗(Jason Robert Brown)最近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经典华语电影《霸王别姬》将被改编成音乐剧。该项目正在公开选角阶段,四位主要角色程蝶衣、段小楼、菊仙和关师父都有明确试镜要求:需要有较强唱功、音域、现场实力和控制力,且这些角色都要由亚裔演员扮演。


布朗是百老汇资深作曲家和制作人,曾凭借《行进》和《廊桥遗梦》获得过多次戏剧界最高荣誉“托尼奖”,他这次将和编剧肯尼斯·林(Kenneth Lin)、导演莫伊斯·考夫曼(Moises Kaufman)合作,把这部改编自李碧华原著小说,陈凯歌导演的经典影片搬上戏剧舞台。1993年,徐枫和陈凯歌、张国荣、巩俐、张丰毅等华语电影人的合作下,创造了这部关于中国近代史和京剧国粹的史诗之作,夺得多项国际大奖,在全世界享有盛名。


布朗热情呼吁有志者参加选角。针对音乐剧是否对美国以外地区的演员开放选角,他回应:任何人都可以提交报名,但演员须在报名中,列出他们现在所处的地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