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雄林适耕书画联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画家陈世雄和林适耕因师从书画家黄明宗而结识,都对中国传统书、画、印的艺术有浓厚兴趣,联办“艺心怡意——陈世雄·林适耕书画联展”。


陈世雄曾任职《联合早报》记者,考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现为国大语言中心兼职讲师。他在2000年向黄明宗学习书法,专攻西周金文《毛公鼎》和汉隶《封龙山碑》。陈世雄在书写汉隶时,往往融入金文的笔意,使其隶书带古意。他说:“我专攻金文、汉隶,除了是个人喜好之外,也希望让公众认识到书法的多元性。时下学书法的人大多喜欢行草书,使得金文、汉隶这类古体书法少人认识。”


林适耕在南洋艺术学院主修油画,跨到书画和篆刻领域。他是新加坡东南亚联合世界学院兼职华文教师,也是南艺成人书法和篆刻兼职导师。他格外喜爱篆刻,因为篆刻艺术是书法美和雕塑美的结合,兼具刀石之趣和笔墨之情,让“方寸天地”形式多样化,气象万千。他常将书法、山水画和篆刻融于作品之中,往往产生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也有现代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