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钧元水彩画展 定格国外风景时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谭钧元水彩画《豪华的室内装潢》取材独特,细腻画出酒店的油画、陶瓷灯盏与沙发等营造的氛围。(主办方提供)
谭钧元水彩画《豪华的室内装潢》取材独特,细腻画出酒店的油画、陶瓷灯盏与沙发等营造的氛围。(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出生香港,在新加坡长大的水彩画家谭钧元(34岁)考获南洋理工大学美术学位,从2012年起,当全职画家,兼教水彩维生。尽管全职画家收入不稳定,但他坚持至今。他在举行中的最新个展“四海为家:谭钧元水彩画展”,主要展出2018年至2020年总共20件作品。


谭钧元与一般水彩画家不同在于,题材的选择别出心裁,特别是两张以美国酒店室内装潢场景为题材的水彩画。《豪华的室内装潢》(2018)细腻画出酒店的油画、陶瓷灯盏与沙发等家居品营造的氛围。


谭钧元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自己擅长用水彩画出光影的效果,尤其是都市夜景,有别于一般的水彩画家。他说,以后也许结合混合媒体比如将亚克力胶彩画融入水彩画中,以产生不同的艺术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