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洋溢华夏情”音乐会 聚焦本地关注环保

新春音乐会主办方为联合早报读者预留10张门票。(主办方提供)
新春音乐会主办方为联合早报读者预留10张门票。(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春将至,进入解封第三阶段的本地演艺场所也逐步重启。来临周末(16日和17日),新加坡华夏文化促进会与金航国际集团将在新加坡大会堂联合呈献“爱与希望·春回大地”新春音乐会,为第28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活动拉开序幕。

“春城洋溢华夏情”自1994年起便是本地民间庆祝华人农历新年的盛宴,活动包含文化演出、书画与工艺品展和旅游展等。28年来“春城”活动已成为一代人的成长记忆。

虽然今年因为冠病疫情无法邀请来自中国的演艺团体献艺,华促会创办人兼金航董事长林璒利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看到本地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才有机会邀请本地的音乐家,在新春之际为我们呈献精彩的音乐会。”

音乐会邀请刚刚在2020年新加坡华乐比赛中获得团体组冠军的华乐组合——回响吹打团呈献一部关于年兽传说的器乐剧,由本地作曲家骆思卫、王辰威和黄志耀作曲和编曲。除了人物角色对白,演出也邀请本地旅美歌唱家李颂恩加盟献唱。

“回响”团长吴伟鸿介绍说,故事的背景发生在一个有多元种族聚集的渔村,村民们正沉浸在欢庆节日的气氛中。村长邀请村民欢聚一堂吃海鲜宴,却不想钓上来一只叫做“年”的怪兽,向村民发起袭击。原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村民们全都打包食物导致海洋里充斥着垃圾,严重污染了“年”和同类的生存环境。最后村民们承诺不再将垃圾扔入大海,并采取更环保的方式庆祝新年。

吴伟鸿说:“2020年大家都过得很辛苦,希望这场由唢呐、锣鼓等吹打乐呈献的音乐会能够在2021年新春之际为本地人民带来喜庆的气氛,同时也提高大家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

作为音乐会的开场曲目,李颂恩将演唱由林璒利作词、骆思卫作曲的艺术歌曲《爱的呼唤》。今年33岁的李颂恩毕业于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受疫情影响暂时回到本地。他说:“《爱的呼唤》是对当下全球疫情的一曲回应,呼吁全世界的人民贡献各自的力量,传播爱心,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林璒利透露,原定举办两场的音乐会因公众反响热烈而决定在17日晚加演一场。除了邀请30位在抗疫工作中积极献力的社会义工外,她还为早报读者预留10张票。18日后公众可在华促会官方面簿主页观赏音乐会。

2021年“春城洋溢华夏情”将于1月20日至2月28日在来福士城三楼举办。因全球航旅业还未恢复,今年的旅游展将着重探索并介绍本地的旅游资源。

“爱与希望·春回大地”新春音乐会

地点:新加坡大会堂

日期:1月17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

票务垂询:拨电63232321或电邮 xieqing@gts.com.sg

观看链接(18日后):www.facebook.com/huaxiaculturalhu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