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辉创作《超自然神乐乩》 科技搭桥与灵共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美术馆在新加坡艺术周呈献,由现居德国柏林的新加坡艺术家徐家辉创作的《超自然神乐乩》,通过亚洲各地当代萨满的超自然舞蹈体验,设想中的亚洲神灵乐团唱流行曲等,邀请公众在奇特时代中,反思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脱下鞋子,进入设有六个大荧幕频道装置的中央区,播放着亚洲各地当代萨满的超自然舞蹈体验《神遊者》。每一种舞蹈都有与其相对应的自然界元素——金、木、水、火和土。


现居德国柏林的新加坡艺术家徐家辉(42岁)这两三年前往亚洲各地拜访了50多位萨满,拍摄他们起乩恣舞的仪式。他实地远赴西伯利亚旷野,跟随蒙古族布里亚特萨满,看他们如何建构祖灵(OnGon)以悲灵回归,对在苏联高压统治下被弃的愤慨叙事,看政经与其他因素如何影响神灵的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