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当代艺术家联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谁先觉画廊举办“春之曲——张健君、吕振光、黄渊青、薛松和金捷群展”,展出五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当代艺术家,总共25件不同媒介和概念的创作。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的张健君在1980年代中期搬到纽约,现任上海纽约大学美术系兼职教授。他是中国抽象艺术开拓者,其大胆实验的作品跨越了绘画、装置、雕塑和混合媒介,此次展出以墨为主要媒介,拥有道家和禅宗哲学思想的雕塑,反映时间和存在的流逝与无常。


吕振光生于中国广东,后移居香港,毕业自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获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硕士,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他于2001年成立一流画厂,与学生联办第一次“开放画室”活动。他对中国传统景观山水做抽象诠释,用粗犷质朴的线条表现大自然的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