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家孙宇立早期作品展体现其美学思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Artesan画廊+画室为新加坡知名雕塑家孙宇立举办一系列画展,由“意识状态——孙宇立早期作品展”掀开序幕,展出其早期绘画与雕塑总共31件。


孙宇立师从的雕塑家杨英风说过,孙宇立将现代艺术的性质与中国文化传统相融合,结合现代艺术和材料传达他自己文化的传统和哲思的精髓。


孙宇立(73岁)生于中国南京,移居台湾。他和太太曾在美国求学工作,1981年到新加坡定居。建筑师出身的孙宇立在1980年代中转行从事雕塑创作,以公共艺术知名。这次个展难得展出孙宇立的素描与绘画,他对画布大胆的探索,通过形状与色彩,传达艺术家的哲思。他在作品中采用简单的字形与符号来体现对美学与语言起源的顿悟。形式、含义、交流触觉和综合;这些人们认为早期意识的培育须在幼儿阶段掌握,而绘画成为人类交流的最早期发展形式,也被认为是人类主要表达的普遍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