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古希腊悲剧 九年剧场《王命》与疫情背景吻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改编自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的《王命》,被九年剧场赋予全新当代诠释。(主办单位提供)
改编自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的《王命》,被九年剧场赋予全新当代诠释。(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2020年的沉淀让九年剧场今年以更佳状态跃起回归!新一年也意味着剧团步入第九年,九周年的剧季正式以华语剧《王命》拉开帷幕。新生代导演邬秀丽继《浮世德》获好评后,再次操刀。《王命》改编自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被赋予当代诠释。


《俄狄浦斯王》于公元前429年首次演出,这个由索福克勒斯撰写的希腊悲剧,被许多学者认为是古希腊悲剧杰作,标志着古典希腊戏剧成就的顶峰,以其严密结构、张力,以及完美的戏剧性而闻名。俄狄浦斯统治的底比斯古城遭受灾祸与瘟疫之苦,令人不禁联想起此刻全球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


九年剧场艺术总监谢燊杰接受《联合早报》采访,介绍说剧本是邬秀丽的选择,在疫情暴发前就已决定,和疫情背景吻合,实属巧合。“但巧合却带来深刻的思考——思考是关于灾情,关于民生底下那些政治游戏,关于怎样才是一个领导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