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胡琴合璧拨“弦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滨海艺术中心呈献的华族室内乐系列最后一场音乐会“弦情”,将由鼎艺团胡琴演奏家陈彦聪及陈宏伟双琴合璧,各以不同类型的胡琴,如二胡、广东高胡、椰胡、中胡和竹提琴,献上一连串风格迥异的乐曲,包括《河南小曲》《大浪淘沙》和《粤舞升平》等。


鼎艺团首席二胡演奏家陈彦聪说:“这次的节目以探索胡琴家族的多样性为主线,共有六种胡琴登台亮相。音乐会以室内乐的形式呈献,多为三五人的规模,最多不超过10人。”


陈彦聪从小学习琵琶和二胡,在全国华乐比赛上都曾拿过名次。此次他将用低音二胡演奏琵琶名篇《大浪淘沙》,自是别有一番滋味。《大浪淘沙》为中国传奇民间艺人华彦钧(瞎子阿炳)所作,陈彦聪邀请鼎艺团驻团作曲家冯国峻为低音二胡演奏的版本编写配乐,以简约风格突出乐曲苍茫的意境,又不失独奏声音的浑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