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剧场华语剧作《接》 疫情下思考个人挣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接》讲述疫情下,个人如何与他人和环境保持各种连接。(制作团队提供)
《接》讲述疫情下,个人如何与他人和环境保持各种连接。(制作团队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独立剧场工作者带来全新华语剧作《接》,讲述全球性疫情下,在这个需要保持距离的时代中,个人如何挣扎,以期与环境、他人,甚至自己保持联系。该剧将在线上播出。


拉近距离或增加摩擦?
《接》是一部穿梭于剧场和短片的戏剧作品,在2020年病毒阻断措施时发想并创作。在与他人分隔期间,编剧弓心记录她周遭的事物,聆听身边朋友困在四壁之中时所感受的疏离。


这部作品是编剧弓心在阻断措施实施时的反思,她说:“我希望观众在观看此作品时,能够回想阻断措施时,与家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阻断措施是否拉近了家人之间的距离?还是因为24小时身处相同空间,反而增加了彼此的摩擦?”她意欲引领观众与她一起反思人与人之间联系的定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