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一场感觉满满的音乐会——观“弦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胡琴演奏家陈彦聪(左)和陈宏伟交替使用不同胡琴。(作者提供)
胡琴演奏家陈彦聪(左)和陈宏伟交替使用不同胡琴。(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3月16日受邀欣赏鼎艺团呈献的音乐会“弦情”,这也是滨海艺术中心自2005年开始的华乐室内乐系列的最后一场。虽然现场只能容纳五六十人,观众一样热情。



一首《光羽炫动》为音乐会掀开序幕,扬琴通过相对稳定并不断重复的音符,引进各部乐器,以弹拨乐器为铺垫,衬托二胡和笛箫的交流与对弈。作曲者巧妙地重复使用扬琴的跳跃音符,加上其他弹拨乐器的不规则融入,强化了二胡与箫笛的稳定感。



第二首《轻舞飞扬》,由乐团两位胡琴演奏家陈彦聪和陈宏伟担纲,刘峰华以手鼓配合。乐曲借由两把二胡的对话,运用相当复杂的上下把演奏技巧,既有平行又有碰撞,交织出充满音符的画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