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书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试图让读者了解华族社群在新加坡建国的第一个50年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此作为对新加坡华社的献礼。全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新加坡主要华社组织以及它们在过去50年做出的贡献。这些华社组织包括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和华裔馆,此外也介绍了华社的其他社会俱乐部和慈善机构。


第二部分主要关注新加坡建国第一个50年里涉及的一些华社重要社会问题,同时也审视了华文华语的发展变化,来自中国的新移民的融入进程,以及华族宗教影响。这些课题一直在华族社群中有着广泛的热议。


第三部分聚焦共和国成立后的华族艺术发展。第四部分一方面探究了新加坡华社与中国的联系互动,另一方面也涉及新加坡和本区域其他华社的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