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曾获美国普立兹小说奖,改编为HBO电视影集,更获艾美奖8项大奖。13篇短篇小说包括《药房》《涨潮》《钢琴演奏者》《小插曲》《绝食》《殊途》《冬季音乐会》《郁金香》《那些旅程》等,围绕着奥丽芙而展开,每一篇都像心尖上的一根刺。作者伊丽莎白·斯特劳特擅长描绘人与人之间的孤独、倚赖、背叛与猜忌,她既能以细节去熨烫出婚姻、爱情里的隐忍与缓慢崩溃,但也能以温柔大度去缝补满布坑孔的人生,因为大多数人的生命都曾拥着黑暗前进。(纪伊国屋)


“全球化”至今已逐渐成为一个争议词汇,在支持者眼里,全球化是跨国公司的全球性经营,也是成千上万人脱离贫困的机会。但在反对者看来,全球化却意味着南美洲的热带雨林遭到砍伐,以及肯尼亚的咖啡种植农惨遭剥削。本书追根溯源,沿着人类数千年的轨迹全面呈现,比较数千年前的进程和现今的发展,同时也提出对全球化的反思和批判。不论对于过分热情的全球化支持者或过于悲观的全球化反对者来说,本书都是必读之作。对于全球化支持者而言,可意识到全球整合中弱势国家的人民正遭受剥削。对于全球化反对者来说,也可反思,是否只是抱持着狭隘的保护主义观点?(友联)


本书不是旅人的异国猎奇,也并非旅游指南。本书作者郑慧慈三度在约旦和沙特阿拉伯求学与工作,以其视角解读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社会习俗,包括阿拉伯人的饮食礼仪、斋戒月种种禁忌、阿拉伯人的爱情观,以及迷人的市集文化等。经由她的观察,读者走进一个与想象中不一样的中东世界。作者描述了她留学时的生活故事与亲身经历,如碰到宗教警察时如何机智应对,怎样正统地喝阿拉伯咖啡,甚至是在贝都因人和阿拉伯人家作客该怎么吃才不失礼,了解阿拉伯文化与伊斯兰教的另一种面貌。所选作品包括《难民天堂——约旦》《约旦教育部的常客》《阿拉伯颜色魔法》《阿拉伯书房二三事》《面纱下的女权》《开罗市集》《戴头巾的女孩》《慷慨诗人巴巴亭》等。(友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