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作者洪汉鼎为中国著名斯宾诺莎哲学、当代德国哲学和诠释学专家,本书为作者以答学生问的形式而写的学术自述性文字,作者在此书中,讲述了他如何在困厄境遇中,坚持从事哲学研究及回忆哲坛往事。


全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作者个人从年少时代至今的种种经历,包括无锡辅仁中学、北京大学求学,反右斗争中误划为右派,文革中发配至大西北,改革开放后重回北京,德国进修深造,台湾十余年讲学等,整个经历充满悲欢离合,是幸与不幸、祸与福的交集;第二部分作者透过个人经历回忆中国哲学界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情况,其中有师门的作风、师友的关系、文人的特性、国际的交往,以及作者个人的哲学观点,不乏一些不为人知的哲坛趣事;第三部分是回忆冯友兰、贺麟、洪谦、苗力田诸学者,以及拜访伽达默尔的文章汇集。(友谊)


作者大卫·K·谢普勒为普立兹奖得主,本书剖解当代美国社会,记录了资本社会下穷忙族的故事。本书也是美国社会的缩影,作者花费数年时光,采访十多个家庭,包括收入微薄的单亲妈妈,一对养育三名孩子的年轻夫妻,一位太太罹癌的丈夫,还有,一名勤奋工作的中年妇女,每年都看着年轻漂亮的女孩升职,自己持续领着最低工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