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摄影诗集《花季5030》

字体大小:

一本结合诗歌与花卉摄影作品的新书《花季5030》(玲子传媒)日前出版。本书是诗集,也是花谱,作者夏心说:“这是新加坡第一本书写岛国花卉的摄影诗集。”

为了给群芳造像,也是《联合晚报》执行编辑的夏心(白全成)与妻子ML四处走访花园,以诗歌与摄影作品歌咏赤道上的花花草草,试图以形形色色在岛国各角落吐露芬芳的花卉反映“个人及国家成长的轨迹”。

本书选自作者在《晚报网咖·花季狮城》专栏发表的诗与图,分为两辑:“花季50”与“花季30”。关于“花季30”,为本书写序的林得楠说:“本辑32首诗的呈现风格和本书的前一辑‘花季50’有些不同,前50首是诗的花谱,花的诗谱,而本辑的作品,则是诗意的‘情景’与平实的‘生活’的美好结合。诗人以景生情,让文字盛开成一朵一朵情景交触的诗;以情挥毫,将意境定格成一幅一幅情景交融的画。画中有你,画中有我,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花季5030》可在各大书局买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