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作者为2015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二战期间,苏联发动100万女性上战场,她们是狙击手、砲兵、坦克兵、通信兵、机枪兵、游击队员、司机、空军飞行员、伞兵、医生、护士、战地记者。本书通过实际访谈当事人,记录了事实与真相,透过些记录,受访者谈及战时她们担任医师、护士、通讯联络等角色。书中也包括一些较长篇幅的访谈,详细描写这些女性从加入战争,参战过程,战后归来乃至多年以后的心态及变化,从访谈中不难揣摩她们的心态,有人觉得往事不堪回首,有人为战争的阴影操弄,即使多年以后也一样。(纪伊国屋)


在意大利语里,黑色代表男人,银色代表月亮,即女人。作者保罗·乔尔达诺是粒子物理学博士,本书是他继《质数的孤独》以来又一部诉说爱与孤独的作品。小说的主人公是一名不善交际的物理学家,为大学的合同能否续约而倍感焦虑,其妻子诺拉则是一名热情外向的室内设计师,相处多年的保姆A女士患病离去后,表面上依然和谐的家庭,却在无形中开始瓦解,两人不再耳鬓厮磨,共享一杯红酒的深夜密谈也化为昔日的回忆……(友谊)


“一带一路”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中国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对外开放水准,所提出的战略构想。本书集结13位学者和专家的见解,包括林毅夫、汤敏、胡鞍钢、乔良等,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军事、外交、安全等角度,观察和分析“一带一路”战略及其所带来的影响,让读者更加了解这个世纪大战略的清楚面貌。内容包括胡鞍钢的“经济地理革命与共赢主义时代”,林毅夫的“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合作新型模式”,乔良的“全球视野下的大战略构想”,夏文斌的“向西开放的意义和目标”,郝时远的“ 中国文化多样性与一带一路”等。(纪伊国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