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分为四部分:快乐这门课、从废墟中站起来、月光下的心跳、死亡不是悲伤的事。


作者陈文茜说:“逆境有时是人生最曼妙的风景,面对它最好方法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对待逆境你只能淡定以对,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便是你能坦然面对逆境的另一个名字。一辈子没有遇见逆境的人,换一种说法,可能不是幸运;‘所谓人生胜利组’的人,当他愈到生命尽头,他会活得愈危险。一个人一生都是顺境,他如何接受死亡?接受消逝?接受无我?多半他只能在晚年时,恐惧地活着。”


这是一本有趣的书。作者着墨于食物,切入张爱玲、张大千、俞平伯、张学良、邵洵美、 杜月笙、吴宓、黄侃、周氏兄弟、王世襄、钱钟书、张恨水、 沈从文、康有为、郁达夫、朱自清、唐鲁孙、宋美龄、蒋介石等20余位民国名人的私生活,细数名人的口味、嗜好、趣闻、雅事,例如沈从文的湘行美味,张大千的牛肉面,胡适的狮吼牌烧杂烩,宋美龄的沙拉和蒋介石的臭苋菜梗,王世襄的巧克力圣代,康有为的流亡美食之旅,周氏兄弟的甜食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