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纕英逝世40周年 《东瀛散记》记录留日经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瀛散记》收录已故本地作家刘纕英留学日本时写下的散文。
《东瀛散记》收录已故本地作家刘纕英留学日本时写下的散文。

字体大小:

已故本地作家刘纕英的游记《东瀛散记》(八方文化创作室)日前出版,本书收录了29篇她留学日本时写下的散文,内容大多有关日本文化,以及作者在东京留学时的生活经历。


本书所收文章都曾在《南洋商报》商余版发表,当时刘纕英受《南洋商报》编辑连士升之邀而撰写,包括日本人的男女教育,日本国民的特性,日本的家庭制度,日本人的睦邻和町会,日本的新年风俗,日本的新女性及其服装,日本的中国菜馆及其鲤鱼;日本人的饮食,日本人的房子,日本的浴场,日本的戏剧,东京大学,日本的书店与夜市,日本的樱花,日本的海滨,东京的公园,上野动物园,日本的竞马,日本的病院,日本的女子职业,日本的女律师,日本的导游事业等。


本书还附上20世纪初两位著名日本作家森欧外与佐藤春夫的生平介绍,以及对两位作家重要著作的评述,这两篇作品都曾经在《南洋商报》刊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