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好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各大媒体各选出“2016年度好书”,其中最瞩目的是深圳读书月十大好书与腾讯·商报华文好书。在两大排行榜的文学类好书中,《望春风》《北鸢》和《龙头凤尾》这三本风头最健。


中国各大媒体近日纷纷发表2016年好书榜,从浩如烟海出版物中,各选“2016年度好书”,其中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报业集团∕南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深圳读书月2016年度十大好书”选出的“年度十大好书”包括格非的《望春风》、徐贲《统治与教育:从国民到公民》、王澍《造房子》、葛亮《北鸢》、马家辉《龙头凤尾》五本,以及翻译类的《科雷马故事》(瓦尔拉姆·沙拉莫夫著)、《纳粹医生》(罗伯特·杰伊·利夫顿著)、《我的应许之地》(阿里·沙维特著)、《思虑20世纪》(托尼·朱特著)及《伍迪·艾伦谈话录》(埃里克·拉克斯著)。


腾讯·商报华文好书2016年度评委会特别奖则包括杨渡《一百年漂泊:台湾的故事》、张炜《兔子作家》、许宏《大都无城:中国古都的动态解读》、绿妖《如果可以这样做农民》、车前子《苏州漫》、邵燕祥《我死过,我幸存,我作证》、杜君立《现代的历程:一部关于机器与人的进化史笔记》、王澍《造房子》、方方《软埋》、葛亮《北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